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经济合作促进会第10次会议达成多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1日,朝鲜和韩国双方代表在汉城(首尔)希尔顿饭店举行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第10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达成了包括铁路试运行、在轻工业和矿产业展开合作在内的多项协议。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据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士透露,朝韩双方同意“在促进互补性经济合作项目的方针下,从2006年起在轻工业和矿产业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为了更顺利、
更有效地进行南北经协工作,双方决定今年9月在开城设立南北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

  双方代表团还决定今年8月共同检查铁道连接路段的路盘状况,并于10月进行京义线、东海线铁路火车试运行和铁路开通仪式。

  另外,双方将于本月25日-27日在开城举行第一次水产合作工作会谈,共同讨论实现西海和平、谋求两国渔民共同利益等渔业领域的合作事宜。(信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