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35项濒危遗产急需加强保护 非洲遗产占17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德班(南非)7月11日电(记者 袁晔 刘莉) 正在德班举行的第2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11日开始对35项濒危世界遗产的现状进行审议,并将在此基础上决定新的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这35项濒危遗产都是在保护方面存在争议的世界遗产,急需受到更加妥善的保护,其中非洲遗产占17项,拥有30处世界遗产地的中国没有一项进入这个名单。

  被审议的17处非洲濒危遗产包括贝宁阿波美皇宫、埃及阿布米纳遗址、刚果(金)萨隆加国家公园、塞内加尔朱贾国家鸟类保护区等。其他地区的濒危遗产包括阿富汗巴米扬山谷文化景观和考古遗迹、德国科隆大教堂、耶路撒冷古城及其城墙、尼泊尔加德满都河谷等。

  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规定,世界遗产委员会设立了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首先要具备世界遗产的资格,同时面临被毁坏的危险,这些危险包括蜕变加剧、武装冲突或自然灾害等。

  在紧急情况下,世界遗产委员会可以在任何时候把面临危险的遗产列入濒危遗产名录。有濒危遗产的国家、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或世界遗产委员会世界遗产中心可以提出对濒危遗产的援助申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