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宪法 重现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17 华夏时报

  卢森堡全民公决通过欧盟宪法条约

  欧盟宪法 重现生机

  本报讯卢森堡官方1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卢森堡的全民公决中有超过56%的选民赞成接纳新宪法,另有43%的人表示反对。

  卢森堡首相容克说,卢森堡确认欧盟宪法后,显示欧盟宪法未死,确认程序仍然可以继续,呼吁其他成员国确认宪法。

  据悉,始终积极推动《欧盟宪法条约》的卢森堡首相容克曾多次公开表示,如果欧宪条约遭到否决,他将辞去首相一职。他在8日晚举行的宣传集会上希望卢森堡民众能在公决中说“是”,认为这将使欧宪条约“重新获得活力”。

  不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认为,虽然卢森堡支持,但由于法国和荷兰已否决欧盟宪法,欧盟宪法的前景仍然不明朗。他说,欧盟领袖要加快深入讨论欧盟宪法的未来确认程序。

  根据规定,欧盟宪法必须得到全部25个成员国确认,现在只有13国确认,英国和多个国家表示会押后公投,令欧洲一体化进程出现危机。

  (仲欣)(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