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凯迪拉克辉耀百年经典巡演活动在长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凯迪拉克辉耀百年经典巡演活动在长举行(图)
玛丽莲·梦露之最爱

  ——凯迪拉克1959Eldorado 历经半世纪仍魅力不减。图为红酒会一角。张帆 摄

  本报讯8日-10日,湖南申湘汽车公司凯迪拉克品鉴中心上演了一场浪漫、有品位的“凯迪拉克辉耀百年经典巡演活动”。9日晚,申湘公司还特邀近百名新老凯迪拉克用户、各界社会名流和媒体记者亲临巡展现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红酒品鉴会。与会者一边在专业品酒师的指导下品尝纯酿法国葡萄酒,一边亲密接触玛丽莲·梦露之最爱——1959年火箭尾翼造型的敞篷凯迪拉克Eldorado,见证凯迪拉克百年辉煌历史。将在今年9月上市(目前中国仅有1辆)的凯迪拉克XLR跑车也同时展出。

  玛丽莲·梦露之最爱

  Eldorado是上世纪50年代末凯迪拉克的标准车型,当时正是美国社会在二战后蓬勃发展的时期,富裕阶层的生活方式可以用“奢华”来形容。作为豪华车第一品牌的凯迪拉克,敏锐抓住了当时的社会风潮,推出了这款风靡一时的1959Eldorado。

  这款车的设计重点在外型上。它大量采用铬合金,使外型达到了光彩夺目的程度,而更大改变是在尾翼设计上。它采用了标志性的火箭尾翼,大小和形状几乎达到了夸张的地步。如此高昂跳脱的尾翼设计正迎合了当时大众对豪华的心理追求。所以这款1959Eldorado随着它空前绝后的尾翼设计顿时声名大噪,像玛丽莲·梦露、猫王这样的巨星都成为它的狂热追捧者。

  不仅是影视巨星,就是贵为美国总统也无法抗拒凯迪拉克汽车的魅力。杜鲁门、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卡特、克林顿、布什等多任美国总统钦定凯迪拉克为专车。

  湖南申湘汽车公司主管凯迪拉克品牌的副总经理王红旗对记者说,在长沙举办这种高品位的活动尚属首次,这也是湖南汽车经销商第一次将老爷车引进展厅。我们希望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凯迪拉克百年品牌历史及品牌魅力,引导大家感受凯迪拉克的贵族气息,体验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申湘CTS销售业绩骄人

  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营销部市场部经理刘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凯迪拉克从去年入湘至今已拥有130名车主,今年5月份CTS的销量排名上海通用全国第一,湖南申湘所经营的上海通用品牌,无论是别克或是凯迪拉克都取得非常骄人的成绩;而且,湖南也是我们最重要的中部市场,因此,我们将这次巡展活动开到了湖南,我们公司的年会也即将到湖南来开。

  不少与会者表示,像这样高雅、有品位的活动,能提高城市的档次,应该多做;同时从申湘公司不断推陈出新的市场活动中,也可看出其做大做强凯迪拉克豪华车市场的信心与决心。(本报记者张帆)

  百年凯迪拉克

  1902年亨利·利兰德先生创立凯迪拉克公司。它最初来自一位法国皇族的姓氏,“安东尼·门斯·凯迪拉克”,正是他创建了汽车城底特律。

  “凯迪拉克”一词的注释是:“同类中最为出色,最具声望的事物”。花冠和盾牌是凯迪拉克标徽永久不变的元素,取自象征皇族的“安东尼·门斯·凯迪拉克”族徽。

  1903年凯迪拉克第一辆量产车Model A诞生;

  1905年凯迪拉克第一辆全包式车下线;

  1927年凯迪拉克LaSalle敞篷车生产;

  1931年凯迪拉克拥有全世界第一辆配有V16发动机的sport phaeton;

  1953年凯迪拉克le mans车出品;

  1959年凯迪拉克Eldorado诞生……(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