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爹利XO出自洗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52 石狮日报

  10日,广东中山市公安局通报了一宗特大生产销售假洋酒案件,该案曾被列入今年全国打假“山鹰”行动十大案件!

  在造假现场,警方查获了各种名牌假洋酒近2600支,以及可造5000支左右假洋酒的原料酒13桶!还查获19万套假名牌洋酒包装盒、标志和防伪标签!据悉,该犯罪团伙造假洋酒规模之大,在全国都十分罕见!

  首犯具反侦查经验

  今年3月,天津市警方向中山市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在中山市有一特大生产、销售假酒团伙,该团伙以赖某(广东省高州市人)为首,长期生产、销售假洋酒。由于该起假洋酒案涉案地域广、案值大,受到国家公安部高度重视,被列为全国打假“山鹰”行动十大案件,挂牌督办!

  接到该案线索后,中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了精干警力侦查此案。经过艰苦侦查,专案组办案人员发现,该团伙作案过程部署严密,首先从外省购得原料酒胚;再从夜总会、卡拉OK厅等场所大量收集各种名牌高档洋酒空瓶;然后伪造商标和防伪标贴;同时自行勾兑,灌装制造各种假名牌洋酒;最后再销往全国10多个省市的夜总会和洋酒专卖店。

  酒瓶洗手间内浸泡

  今年6月20日上午,经侦支队决定兵分三路,进行行动!

  当天上午11时,第一路办案民警成功抓获主犯赖某。另两路随即出击,在三角镇一个毫不起眼,外表看起来就像个废品仓库的临街店面,捣毁了隐藏其中的生产假酒地下大窝点。

  当专案组民警冲进去时,1辆前来运假酒的货车,正停在门口,被逮了个正着;而屋里满地都是刚灌装好的假冒“12年芝华士”洋酒。

  记者了解到,由于造假窝点的隔壁就是一个废品回收点,所以狡猾的赖某等人,就在窝点外屋竖了五六个高达1米、落满灰尘的胶桶,“外人看上去完全是个废品仓库,平常人们路过,也很难发现里面大有乾坤。”

  警方称:“里面的屋子总共面积不到100平方米,却用木板隔成两个套间,其中外套间只有十多个平方米,由于面积小,一箱箱的洋酒瓶和包装盒直堆到屋顶。里套间面积较大,既是仓库,又是加工作坊。在里套间里还有间很小的洗手间,浸泡着很多空洋酒瓶,非常污秽。”

  外观仿真度近九成

  虽然灌装和包装设备非常简陋,但现场查获的假洋酒,品种却包括“轩尼诗”、“芝华士”、“马爹利”、“蓝带”、“人头马”、“尊爵”和“伏特加”等10多种洋酒名牌。

  据随后赶到的中山市酒类专卖办和中国洋酒协会的专家介绍,该作坊制造出的假洋酒成品,无论是颜色和包装,几乎都可以以假乱真,“从外观来看,假冒程度几近九成,很容易牟取暴利。”

  “以生产一瓶假的‘马爹利XO’为例,连原料假酒坯、酒瓶、商标等在内成本只需70元左右,而市场批发价都高达600元以上。”

  经初步审讯,主犯赖某已交代了其伙同其亲属,从2001年开始,在中山市租借某公司独立仓库来做窝点,生产制售假冒进口洋酒的经过。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