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侵袭 “发现”号成功率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56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美国东部时间7月10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7月11日早上6时),美国宇航局发言人乔治·迪勒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倒计时已经开始。

  “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13日下午3时51分(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
时51分)发射升空。目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为发射做最后的准备,携带重达2.8万磅(合1.27万公斤)有效载荷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已静静地树立在肯尼迪航天中心39B发射台上,准备即将到来的历史性发射。

  天气现在是指挥中心最关心的因素之一,但老天似乎暗中帮助,“丹尼斯”飓风导致“发现”号推迟发射的概率只有30%。目前,发射中心所在的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处在一个高压脊中,这将为“发现”号周三下午的发射提供符合要求的天气状况。

  受飓风的影响,发射场上空上周日一度阴云密布。天气预报称,该地区本周内将有雷雨天气,但一个高压脊的生成可能使周三下午发射时的天气转好。不过天气状况将在发射后再度恶化,到周四周五时,发射的可能性会降到60%。

  美国东部时间10日下午3时25分(北京时间11日凌晨3时25分),在海地和古巴造成至少10人死亡、上百人失踪的“丹尼斯”强飓风在美国墨西哥湾的圣塔罗萨岛登陆。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称,飓风中心登陆时风速达到每小时200公里。受飓风影响,美国佛罗里达州、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部分地区成为灾区,140万人不得不紧急疏散。

  除发射地佛罗里达外,美国宇航局设在三个州的着陆点(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和新墨西哥)中至少有一个需要天气晴朗。另外,如果“发现”号出现差错,没有进入预定轨道,那么它将在大西洋彼岸的紧急着陆点着陆,因此那里也需要有好天气。田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