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无碍“发现号”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00 华夏时报

  飓风无碍“发现号”升空

  本报讯美国宇航局对“发现号”航天飞机的技术准备工作已经结束,发射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若天气条件许可,航天飞机将于当地时间7月13日15时51分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51分在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发射过程中天气状况负责人凯瑟琳·温特斯10日透露,13日的天气有70%的可能性适合飞机发射;但是,如果发射程序因其它原因被推迟至14日或者15日,那么合适天气的可能性将降低至60%。除发射地佛罗里达外,美国航天署设在三个州的着陆点(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和新墨西哥)中至少有一个需要天气晴朗。另外,如果“发现号”出现差错,没有进入预定轨道,那么它将在大西洋彼岸的紧急着陆点着陆,因此那里也需要有好天气。

  为确保发射过程万无一失,美国宇航局此前已经进行了包括为飞机更换新油箱在内的大量工作,飞机发射日程也多次被推后。9日在美国南部登陆的“丹尼斯”飓风,让“发现号”指挥者们捏了一把汗,几近下达改期令,幸好飓风有惊无险转西而去。“发现号”女机长艾琳·柯林斯率领6名机组成员,昨天飞抵肯尼迪航天中心。据悉,此次太空飞行的任务是为国际空间站送去补给,宇航员们还将为安装一个回转仪稳定器进行太空行走。

  这是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发生空中解体事故后,美国实施的第一次载人宇宙飞行。太空梭为此完成了非常彻底的飞行准备检查,“我们已准备就绪”,美国太空署长格里芬表示。

  (综合)(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