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高度戒备防再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英国《泰晤士报》7月11日披露,有情报显示,参与伦敦“7·7”爆炸事件的许多恐怖分子都活着离开了袭击现场。这表明,他们仍有可能对英国发动又一次恐怖袭击。英国政府为此不敢大意,已经将国家恐怖预警等级调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戒备级别。在追捕凶手方面,反恐部门则出台了一份30人的恐怖分子嫌疑犯名单,照单查人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高度戒备应对新袭击

  《泰晤士报》报道称,有证据表明,制造伦敦“7·7”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活着离开了袭击现场,极有可能仍然在英国境内活动,预谋更多的恐怖袭击。目前英国安全机构、军方和警方已经处于“应对严峻明确威胁”的安全等级,虽然这一等级离国家标准的“最高戒备等级”尚有一级差距,但英国历史上还从未用过“最高戒备等级”,而且目前的戒备等级已经超过了自“9·11”以来英国任何时候的戒备级别。

  严查君王十字车站

  根据该报得到的消息,调查人员目前已经将侦破重点区域集中到了爆炸地点之一的君王十字地铁车站,因为实施其他3起炸弹袭击的恐怖分子很可能都是从这一枢纽车站出发的。伦敦警察局也向地铁乘客发出呼吁,希望乘客们能将袭击前后所拍摄的手机图片、录像资料等线索交给警方。7月10日,在英国警方的邀请下,来自世界上32个国家的100位情报首脑聚首伦敦,共享反恐情报,同时协助英国全力以赴侦破伦敦爆炸案。

  锁定30名嫌犯名单

  虽然希斯罗机场先抓后放的3名英国人和伦敦恐怖袭击无关让很多人感到失望,但英国《独立报》披露,英国反恐官员已经确认了一份恐怖袭击嫌疑犯名单,大约30名“基地”分子和同情者榜上有名。这些人中有人来自国外,也有人在英国出生。前伦敦警察局长斯蒂文斯10日声称,袭击伦敦的恐怖分子“几乎可以肯定”就是英国人。

  首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伦敦警察局11日宣布,“7·7”恐怖袭击事件首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这位遇难者名叫苏珊·列维,今年53岁,来自伦敦附近的赫特福德郡,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有关专家说,想要确认所有遇难者的身份,至少需要几天甚至几周的时间,因为很多死者的遗体在爆炸中已经被炸得支离破碎,很难辨认。警方确认伦敦恐怖爆炸的死亡人数为52名。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在11日也基本恢复运营。

  图为7月11日,两名妇女乘坐伦敦的公共汽车从一幅寻找7月7日伦敦恐怖爆炸事件失踪者的启事旁经过。

  ·陈凡·

  A81.jpg:***
英高度戒备防再袭(图)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