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文件泄密 英美拟明年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13 法制晚报

  据路透社7月11日报道,《星期日邮件报》报道,英国国防部一份被泄露的题为《英国军队未来选择》的机密文件称,英国和美国政府正计划于2006年上半年之前将驻伊兵力减少一多半。

  这份据称是英国国防大臣里德所写的文件称,英国计划于明年上半年之前将驻伊兵力规模由目前的8500人减少至3000人,美国计划于2006年年初将其驻伊兵力从14万人减少至6.
6万人,并打算明年初将伊拉克14个省份的保安交给伊拉克部队管理。

  不过文件说:“支持撤军的美国国防部及中央司令部与较为谨慎的驻伊联军(指挥官)对这项计划有争论。”

  英国国防部承认这份文件是确实的,但国防大臣里德表示,文件提及的只是其中一个方案,暂时未决定英军的去留。他说:“只要有需要,英军会继续留守伊拉克……(撤军计划)是很谨慎的计划。”英国数百名人士前天举行示威,要求英军撤出伊拉克,示威地点就在发生炸弹袭击的英王十字路车站附近。

  事实上伊拉克局势仍未稳定,多处地方昨日发生自杀式袭击,最少33人死亡。其中在首都巴格达一个伊拉克部队招募中心发生的袭击导致25人死亡、47人受伤。

  作者:王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