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发现大量二战遗留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3 新京报

  位于莫斯科饭店,无爆炸危险

  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建筑工人10日在莫斯科市中心一个建筑工地上发现约1吨二次大战时期遗留下来的炸药。

  据路透社10日报道,这些炸药是建筑工人当天在莫斯科饭店的施工工地作业时发现的
。闻讯赶来的警察立即封锁了现场。工兵从一个地下室取出50多箱炸药,由于这些炸药没有安装雷管并已失效,因而没有爆炸危险。有专家推测,这些炸药可能是1941年德军逼近莫斯科时存放在饭店地下室里的。如果二战时期莫斯科被纳粹占领,炸药会用来炸毁莫斯科饭店。

  莫斯科饭店是原苏联斯大林时期的著名建筑,建于1935年,紧邻克里姆林宫和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所在地,是原苏联时期政府高官宴客联谊的重要场所。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上显示,原来堪称莫斯科市标志性建筑的莫斯科饭店如今只剩下坑洼一片。当地官员称,拆除俄罗斯饭店是为了改善俄罗斯的旅游设施。根据媒体报道,旧的莫斯科饭店拆除后,会在原址重建一座一模一样的新饭店。许多研究建筑方面的历史学家都认为该饭店的拆除是对莫斯科历史建筑的一次严重破坏。

  (杨晓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