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拉将出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7 新京报

  87岁高龄仍致力于维护人权

  本报综合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10日在南非德班透露,南非前总统、87岁的曼德拉已同意出任该组织的亲善大使,致力于维护人权。任命仪式定于本月19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松浦晃一郎当天在第29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说,曼德拉是当代最伟大的政治领导人之一,是南非反种族隔离制度的斗士。在世界各地,人们都将他视为维护人权和种族平等的杰出人物。

  长期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希望能与曼德拉这位当代历史上最耀眼的人物之一建立密切的联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