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撤离,人们心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惠芬实习生张源

  昨晚,晨报记者紧急连线佛罗里达州和亚拉巴马州的当地华人,听他们讲述“丹尼斯”飓风来袭情况。

  感觉只下了一场暴雨

  “我们这里就下了点雨,几乎不受影响。”昨晚,晨报记者联系到了佛罗里达大学学生吴松,他告诉记者,“丹尼斯”飓风远没“伊万”厉害,“去年‘伊万’飓风到来时,我们这里停电了三天,到处可见吹倒的大树。但今年,飓风到我们这里时,我们的生活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家住亚拉巴马州的陈丝峰也告诉记者,“丹尼斯”的登陆对当地民众影响较小,“‘丹尼斯’的登陆地点和路线都跟去年的‘伊万’一样,但是登陆以后的强度小了很多,感觉只下了一场暴雨而已。”陈丝峰告诉记者,在去年飓风“伊万”到来时,当地的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大家还争着储备食物,超市里的牛奶和面包曾被抢购一空。

  陈丝峰说,美国政府的防范工作做得很好,早早地将有可能遭受飓风袭击的城市居民提前撤离到安全区域。“飓风经过的城市只准出不准进,飓风登陆的KEY群岛和彭萨科拉湾都已变成空城了。”

  “丹尼斯”没“伊万”凶猛

  当记者问到这么大规模的撤离是否会引起民众的情绪波动时,陈丝峰说:“飓风经过的都是沿海的旅游城市,那里的常住居民本来就比较少。这一带居民相对比较富裕,‘丹尼斯’给他们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大家心态都比较稳定。”

  据目前的报道显示,“丹尼斯”飓风对建筑的破坏程度也相对较轻。

  虽然,“丹尼斯”飓风没有飓风“伊万”凶猛,但是媒体对于飓风的关注度还是相当高。

  “报纸上都是飓风的新闻,电视也是不间断地播放飓风的新闻,CNN现在就一直在循环播放。”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读书的李子刚告诉记者,根据电视画面,影响比较大的一些地区,广告牌被吹得到处都是,道路一片狼藉。

  “总体而言,这次佛罗里达州南部受飓风影响比较大,新闻上说,最南面KEY岛上的居民以及彭萨科拉湾的居民几乎都撤光了,有七、八千人已经住到了政府提供的避难所里。”李子刚介绍说。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湾海岸是此次“丹尼斯”飓风的登陆核心。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14时,“丹尼斯”飓风在此登陆后,造成当地供水、供电和通讯以及能源供应中断,部分城市设施受损。

  目前无华人伤亡

  昨天晚上,大使馆新闻处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国当地媒体对“丹尼斯”的登陆比较关注,但事实上这一次的影响远比去年的“伊万”小得多,“目前并没有华人伤亡的消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