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隔离墙9月分割耶路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37 新京报

  5.5万巴勒斯坦人将被隔到耶路撒冷以外

  据新华社电(记者高路明大军)以色列内阁会议10日决定,将在今年9月1日前完成东耶路撒冷隔离墙的建设。

  计划中的东耶路撒冷隔离墙将从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居民区中穿过。隔离墙建成后,
大约5.5万名居住在这里的巴勒斯坦人将被划到隔离墙以外,成为约旦河西岸居民的一部分。他们因此将与其他被划入东耶路撒冷隔离墙以内的巴勒斯坦人相隔离。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20余万巴勒斯坦人居住在东耶路撒冷。

  此次内阁会议还决定启动一项名为“日常生活”的计划,该计划旨在解决隔离墙为巴勒斯坦人造成的生活不便。

  根据这项计划,以将在东耶路撒冷隔离墙开设12个通道以供巴勒斯坦人出入。耶路撒冷市政部门将在隔离墙巴勒斯坦一侧新建学校、邮局等机构。

  为纪念海牙国际法庭裁定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为非法一周年,巴勒斯坦人8日在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附近举行游行示威,抗议以色列继续修建隔离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