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恐怖疑犯逃离驻阿美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46 新京报

  这是恐怖主义疑犯首次从重兵把守的驻阿美军拘押所逃离

  本报综合报道驻阿美军发言人LT·辛迪·摩尔11日称,4名恐怖分子疑犯从美军在阿富汗巴格拉姆地区的一个主要基地越狱逃跑,这是恐怖主义疑犯首次从重兵把守的驻阿美军拘押所逃离,美军随后进行了大规模的地空搜寻。

  据美联社报道,摩尔表示,这4名疑犯都被视为危险人物,均为恐怖主义疑犯。但是摩尔拒绝透露4名疑犯当初被逮捕的具体原因。

  而另一名美军发言人则称四人是“敌方战斗人员”,他承认这是美军羁押的疑犯首次从巴格拉姆基地的拘押所逃跑,该基地驻扎着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数千联盟士兵。

  该发言人还说,目前大约有500人被驻阿美军羁押,其中大多数在巴格拉姆基地。

  阿富汗巴格拉姆地区政府主管称,4名疑犯都是阿拉伯人,分别来自叙利亚、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利比亚,该主管说:“驻阿联盟军警及阿富汗军队已经包围了基地附近的几个村庄,4名疑犯的照片已经被分发下去。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将再派遣7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以确保阿富汗在9月举行的首次议会选举顺利进行。美军官员表示,这些增派的美军将主要用于抵御来自塔利班针对阿富汗政府和地方选举发动的攻击。(百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