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举行青少年机械人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48 东南早报

  早报讯 来自吉隆坡62所中小学的学生星期一参加“2005年马来西亚青少年机械人大赛”吉隆坡区半决赛,争夺进入决赛的代表权!

  大会将分别从小学组及中学组选出5组优胜者,连同其他区域的参赛者,在8月底于槟城决赛中一决高下,而冠军队伍将代表马来西亚到韩国参加2005年国际奥林匹克机械人大赛。

  主办单位负责人蔡明峰说,2005年马来西亚青少年机械人大赛是由十全联合教育部及国家科学中心联办。比赛分5个区域进行,分别是吉隆坡区、雪州及南马区(雪兰莪、森美兰、马六甲及柔佛)、北马区(霹雳、吉打、槟城及玻璃士)、东海岸区(吉兰丹、登嘉楼及彭亨)及东马区(沙巴及砂拉越)。

  自机械人比赛在两年前首次举办以来,一直获得许多学校的支持,反应热烈。举办这项活动,主要的目的除了让中小学生接触及了解机械人外,最主要的是让学生透过操作及设计机械人,解决过程中所面对的难题。

  比赛将分两个项目进行,首个项目是机械人疾跑(Sprint)赛,第二项则是机械人摔角(Sumo)比赛。他说,每一支队伍由3名学生及1名老师组成,不过在比赛期间,老师不准向同学进行讲解或给予指导。(《南洋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