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复制5000年前古鞋专家称奥茨冰人的鞋比现代鞋更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34 重庆晨报

  现代人穿上五千年前的鞋子,会有什么感觉?捷克制鞋专家认为,如果人们能穿上有5300年历史的“奥茨冰人”脚上的鞋,那一定会很棒。

  复制古鞋穿着舒服

  近日,制鞋专家赫拉瓦切克和一群研究人员仿造“奥茨冰人”的古履制作了一双复制
品,并穿着它们行走。他声称,它们比大多数现代鞋子强多了。

  “这些鞋子很舒服。当地面很硬、天气很热或是很冷时,它们都能很好地保护双足”,彼得·赫拉瓦切克说。

  据说,虽然“奥茨冰人”鞋的皮底很薄,但抓地却不错,也有很强的减震能力。穿着它,脚不会起水泡,就如裸足行走一样。“只是更舒服了”,赫拉瓦切克说,“穿着‘奥茨冰人’鞋,你会觉得自由、灵活。”

  古鞋带来的新思索

  2001年时,研究人员对这种古鞋进行了两天的户外测试。

  赫拉瓦切克用“奥茨冰人”鞋的复制品作了很多实验,包括抗震实验、温度实验和一些其他类型的实验。“奥茨冰人”鞋除了不防水以外,在许多方面都比现代鞋略胜一筹。王子未(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