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秘医生”擅改他人处方(新闻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韩东良 通讯员 王蔷馨) 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石小姐昨致电本报,向记者讲述了她25日做美容时,被按摩膏灼伤双眼,后去该市鼓楼医院就诊时,处方竟被一位“神秘医生”篡改的离奇怪事。

  据石小姐自述,25日傍晚,为了参加一个重要活动,石小姐便赶到离住处不远的渊声巷口附近的一家美容店去做面部按摩。在美容小姐的推荐下,石小姐选用了一套名为“香熏
”系列的美容产品。不料,按摩中美容小姐不小心将按摩膏揉进了石小姐眼中。之后,石小姐即感双眼灼痛,并出现怕光不敢睁眼的症状。该店的女老板见状忙用店中自备的洗眼水给石小姐进行清洗。然而,并未减轻石小姐的痛楚。这时,石小姐开始有点害怕了,万一眼睛毁了,以后还怎么工作啊。慎重起见,石小姐在家人的陪伴下,赶至该市鼓楼医院就诊。

  当晚,该院急诊中心眼科的陈医生查看完石小姐的病情后,即给眼角膜受伤的石小姐进行处理,同时开具了用药处方。然而,紧接着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据石小姐的母亲说,就在她领着女儿看病时,美容店的女老板也匆匆赶来,并在该院内找来一位穿白大褂的男医生。这位男医生(瘦高、戴眼镜)来后,便与眼科陈医生套近乎,后来还主动提出帮石小姐拿药。当石小姐的母亲拿回处方细看时,这才发现处方已被“男医生”擅自篡改了。处方上的用药剂量及总药价均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没有得到诊断医生同意的情况下,其他医生有权擅自篡改患者的处方吗?带着石小姐提出的质疑,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25日晚给石小姐诊病的该院眼科陈医生。看完处方后,陈医生说:“处方我没做过任何改动,现在被改成这样,我不知道是谁干的。就算要改动,动笔的医生也应在改动处盖章,以便出现问题时,有据可查。”另外,陈医生说,那天晚上确有位医生来打过招呼,但因自己是名来院进修的医生,对医院里的人头不熟,所以不知道那医生姓甚名谁。同时,陈医生也表示,这种事在医院里经常发生。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该院医政部门进行了通报,该院医政处有关人士当即表示要进行调查。据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胡科长介绍,随意篡改他人处方的做法,是种违背医德且严重违反了医疗规范的行为。胡科长表示,一旦查出那名“神秘医生”,有关部门将予以查处。

  江南时报2001年11月27日报道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二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