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尔森半年内3次访问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5:19 中国青年报

  欧盟农业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和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今日抵达大连,参加WTO多哈回合谈判的大连小型部长会议。

  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表示,菲舍尔·伯尔和曼德尔森将参加为期一天的“利益五方”会议(包括:美国、欧盟、巴西、印度、澳大利亚),这次会议将集中讨论农业事宜。此次会议结束后,两位委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小型部长会议,会议将涵盖多哈发展议程的所有
事宜。会议内容涉及到农业、成品市场准入问题、服务准入问题、贸易便利新规则以及多哈回合关注的发展目标问题。

  曼德尔森在中国表示:“上周举行的八国峰会重申了在2006年底就多哈回合取得结果的重要性。我们必须把政治意愿转化为实际进步,以期达成香港协议。

  曼德尔森自2004年11月出任欧盟贸易委员后,分别于今年2月和6月对中国进行了访问,此次是曼德尔森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第三次访问中国。

  菲舍尔·伯尔表示:“八国峰会推动了多哈谈判,它号召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这也是去年夏天以来欧盟所作的坚决的承诺。”

  菲舍尔·伯尔对中国的访问将进行到周五,其间,她将会见包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以及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内的中国官员。他们将讨论双边贸易问题并签署有关启动中-欧农业对话的联合声明。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石洪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