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嫌犯已逃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伦敦爆炸嫌犯已逃脱?(图)
一名路人在伦敦街头阅读寻找在爆炸中失踪家人的告示。

  英国《泰晤士报》7月11日披露,有情报显示,参与伦敦爆炸事件的许多恐怖分子都活着离开了现场。这表明,他们仍有可能对英国发动又一次袭击。英国政府为此不敢大意,已经将国家恐怖预警等级调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戒备级别。在追捕凶手方面,反恐部门则出台了一份30人的恐怖分子嫌疑犯名单,照单查人的工作正在紧密锣鼓地进行之中。

  拟定30名恐怖嫌疑犯名单

  英国《独立报》披露,英国反恐官员已经确认了一份恐怖袭击嫌疑犯名单,大约30名“基地”分子和同情者榜上有名。

  《独立报》指出,在30名嫌疑犯中,涉嫌参与2004年马德里3·11袭击事件策划工作的47岁的叙利亚男子穆斯塔法·赛特马里安姆·纳赛尔最为抢眼。美英情报部门怀疑他是“基地”阿富汗训练营的组织者之一,曾悬赏500万美元通缉他。纳赛尔曾在伦敦长期生活,因此对伦敦具体情况相当熟悉。至于和他一起参与马德里袭击的两名北非裔手下,也分别以伯吉斯和弗罗斯特的名字获得了两份英国护照。和纳赛尔一样,他们两人在马德里袭击后也都“人间蒸发”。

  丹麦政府方面10日也宣布,该国警方正在追捕纳赛尔的老乡和前副手阿布·拉希德。拉希德曾是纳赛尔在阿富汗训练营中的副手,日前突然从自己在丹麦境内的住所消失。

  除了纳赛尔等人之外,一名涉嫌参与卡萨布兰卡和马德里恐怖袭击的摩洛哥人穆罕默德·格尔博兹也引起了英国调查人员的高度关注。此人曾获得英国国籍,目前可能藏匿在伦敦某处。

  恐怖分子几乎肯定是英国人

  虽然绝大多数反恐专家相信有一名可能曾在“基地”阿富汗营地接受过训练的炸弹专家参与了伦敦恐怖袭击,但前伦敦警察局长斯蒂文斯10日声称,袭击伦敦的恐怖分子“几乎可以肯定”就是英国人。斯蒂文斯表示,从目前所掌握的情报来看,这些袭击者“完全了解英国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而且“在这个国家里有不少人愿意成为恐怖分子”。

  (陈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