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议会下院因担心传播疾病 禁止使用公共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6日报道,由于担心传播疾病(艾滋病病毒和虱子),英国议会下院禁止使用公共梳子,因为他们认为疾病的“传播工具”就是梳子。

  数百年来,英国议员进入会场或会见来宾前都要用梳子整理仪表,但根据新的《健康和安全规定》,议会下院撤掉了原本放在议会大楼卫生间的公用梳子。

  这一举动引起许多老议员的不满,他们指责下院多管闲事。65岁的保守党议员斯特恩称:“这个规定很荒唐。”议长马丁为了平息下属的抱怨说:“议员们可以自己带梳子。”

  下院议员哈维说:“卫生安全研究机构的报告指出,公共梳子传播疾病的风险虽然很小,但还是有危险的。如果有的议员头部受了伤,那传播疾病的风险更大。一些老议员虽然习惯使用洗手间的公共梳子,但我不会使用那里的东西。”哈维还说:“如果马桶座椅上面沾有携带艾滋病病毒的血液,而坐在上面的人有伤口,那么厕所也会导致艾滋病的传播。”

  卫生部的发言人则认为:“使用梳子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非常小。”英国艾滋病防治机构官员也说:“经过对7000万艾滋病病例的研究发现,公用梳子和头刷是不会导致艾滋病传播的。”

  英国议会下院对卫生状况一贯敏感。由于议会大楼距泰晤士河很近,楼内的老鼠很猖獗,议会多年一直开展灭鼠运动。(薛小乐)-环球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