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点嫌疑犯是一名西班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4 东方网-劳动报

  负责救援工作的英国警方在一列爆炸中损毁严重的列车残骸内新发现了至少20具尸体,这使得伦敦爆炸案的死亡人数继续上升。与此同时,警方近日对多名爆炸案嫌犯进行了调查和问询。据英情报官员透露,一名出生在叙利亚的西班牙人已被锁定为重点嫌犯。

  死亡人数继续上升

  连日来,英国有关方面一直在地铁爆炸现场进行救援、清理工作。伦敦交通警察队在一列陷于君王十字站和罗素广场站之间的被严重扭曲的车厢中发现了至少20具尸体。警方认为,伦敦爆炸案的最终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英国已成立一个由警方和验尸、病理等医学专家组成的特别鉴定小组,对新发现的尸体进行身份鉴定工作。据英国交通警察一位负责人安迪·特罗特说,由于尸体碎片散得到处都是,而且狭窄的地铁隧道内温度高达摄氏60度,再加上其中充斥着老鼠、灰尘和石棉纤维,救援和尸体鉴定工作进行得不太顺利。

  目前,伦敦爆炸案的失踪者大约为30人。红十字和救世军等组织在伦敦开办了一个24小时运营的接待中心,为遇难及失踪人员家属和朋友提供方便。

  重点嫌疑人被锁定

  在过去几天中,英国警方已对多名爆炸案嫌犯进行了问询。警方高级官员10日说,他们目前并不清楚嫌犯的国籍,从而驳斥了媒体此前有关凶手可能是两名居住在英国的穆斯林的报道。

  不过,英国海外情报官员透露说,虽然警方尚未锁定爆炸案嫌疑人,但对一名在叙利亚出生的西班牙人穆斯塔法·赛特马里安·纳赛尔“非常感兴趣”。据报道,纳赛尔最近从欧洲大陆抵达英国,并在这次爆炸中受了伤。他被控卷入了去年3月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在这之后曾到过伦敦,并在伦敦北部居住过。不过,警方目前未发现他同任何武装组织有联系。

  英国政府官员证实,英情报机构正在就伦敦爆炸案的策划者同欧洲大陆的联系进行调查,并对西班牙人纳赛尔进行了问询,但宣称“他仅仅是众多接受问询者中的一个”。

  警方努力寻求突破

  除了在伦敦全城通过网站、热线电话和各种监控录像寻找破案线索外,英国警方和情报部门还将目光集中在了被炸毁的双层公交车上,他们认为,公交车爆炸是在地铁爆炸案一小时后发生的,根据伤者提供的线索,他们也许能够找到整个爆炸案的突破口。

  关于公交车发生爆炸的原因,目前警方和情报部门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恐怖分子在逃离地铁登上公交车后为了造成最大限度的伤亡,又引爆了另外一枚炸弹;另一种说法是当犯罪分子登上公交车准备前往另外一个目标实施爆炸时,爆炸装置发生了意外。警方说,他们目前还没有排除公交车死亡者中有肇事者的可能,因为这些死者的身份还没有正式确定。

  在公交车爆炸事件中,共有13名乘客死亡,包括司机在内的一部分乘客幸免于难,调查人员希望从他们口中能够得到重大线索,加上安装在车上的监控镜头,案件可能会有重大突破。王菊芳王增丽(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