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 100万朵鲜花空投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然7月7日的系列爆炸给英国人心中投下了阴影,但他们并没有被恐怖袭击吓倒。按照原定计划,7月10日当天,英国首都伦敦举行了隆重盛大的活动,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女王等王室成员、首相布莱尔、二战老兵以及数十万民众参加了纪念活动。飞机空投下的100万朵献花、二战老飞机的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隆重纪念:女王致辞,宴请2000名老兵

  综合英国《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等媒体7月11日报道,2005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很多国家都分别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英国也不例外。根据此前的安排,英国将纪念活动的日期定在7月10日,这一天正好介于欧洲战场胜利日和亚洲战场胜利日中间。

  10日上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一起来到威斯敏斯特教堂前院的纪念馆,向在二战中死亡的无辜生灵敬献了鲜花。之后,女王和首相布莱尔、保守党领袖霍华德、自由民主党领袖肯尼迪和众多二战老兵出席了在这里举行的特别纪念仪式。

  随后,女王在白金汉宫安排午宴,盛情款待了2000多名二战老兵。这些老兵们都对女王十分忠诚。他们是60年前那场战争的见证者,如今都已经步入暮年,以后能参加类似纪念活动的人将越来越少。

  在10日举行的纪念活动中,女王和布莱尔首相等还在市中心检阅了英国皇家骑兵卫队。而后,就像1945年二战胜利结束时一样,白金汉宫外的广场上人山人海,女王在白金汉宫的观礼阳台上向民众致意,并发表讲话。

  讲话中,女王高度赞扬英国士兵在二战中为保卫国家付出了艰苦的努力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代表人民向老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谈到7月7日伦敦遭遇的恐怖袭击以及遇到的困难,女王指出,二战时候的一代人为今天的年轻人做出了榜样。“当年轻一代在我们如今并不平静的世界中努力保持和平的时候,那些榜样(二战一代人)和记忆应该永远被铭记和学习。”

  除了女王,王室其他成员如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储、哈里王子等也都在活动中亮相,进入王室不到半年的卡米拉也荣幸获得女王的邀请,一同参加了纪念活动。

  精彩看点:空投鲜花+老式飞机表演

  英国此次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的活动安排得非常精彩,有不少亮点。活动中,二战时服役的一架兰开斯特式轰炸机从伦敦上空飞过,空投了100万朵鲜花,纪念在二战中遇难的无辜生命,场面非常盛大、感人。

  此外,大约有25万人聚集在伦敦中心白金汉宫外的广场上,观看了一批二战老式飞机的飞行表演,其中包括兰开斯特飞机、“飓风式”战斗机和“喷火式”战斗机,它们陆续飞越白金汉宫广场上空。

  自从伦敦7月7日遭遇系列爆炸之后,这是英国政府和民众首次举行大型公众活动。

  纪念活动相关数字

  ·100万——7月10日,飞机空投了100万朵鲜花表示纪念。

  ·25万——参加此次二战胜利60周年庆典和纪念活动的人数大约为25万。

  ·11.5万——特拉法加广场的国旗上悬挂了11.5万条感谢二战老兵的标语。

  ·9万——9万人来到圣詹姆斯公园,观看那里的博物馆举行的坦克、飞机展览。

  ·1.1万——1.1万名退役老兵出席了女王对英国皇家骑兵卫队的检阅仪式。

  ·2000——2000名老兵被邀请到白金汉宫与女王夫妇等共进午餐。

  ·19——19架二战时期的老飞机在伦敦上空进行了表演,其中包括“飓风式”战斗机和“喷火式”战斗机以及6架军用喷气式飞机和5架直升飞机。(张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