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7”爆炸嫌犯已逃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6 汉网
“7·7”爆炸嫌犯已逃脱(图)
警察恐怕是目前伦敦工作最紧张的人了

  英国媒体11日披露,有情报显示,参与伦敦“7·7”爆炸事件的许多恐怖分子都活着离开了袭击现场。目前英国方面锁定了3名主谋,并开出了一份30人的恐怖分子嫌疑犯名单,照单查人。

  同一天,英国首相府附近发现可疑包裹,让伦敦紧张气氛再度加剧。

  而首位遇害者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她名叫苏珊·列维,今年53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主谋三人:包括马德里案元凶?

  据报道,目前英国方面锁定了3名主谋。其一是马德里爆炸事件的元凶、现年47岁、有叙利亚和西班牙双重国籍、眼下不知所踪的穆斯塔法·纳塞尔和今年5月在巴基斯坦落网的英国公民扎什汉·海德尔的一名同伙。此外,10日晚,苏格兰场正式向法国警察局提出要求,恳请法国同行能够逮捕并且引渡一名“北非”恐怖分子,该恐怖分子可能也是制造伦敦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之一。

  包裹疑云:首相府附近有可疑包裹

  英国警方11日封锁了伦敦市中心的怀特霍尔街,那里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据悉,英国首相布莱尔生活和工作的唐宁街10号就在这条街上。据目击者称,警方要求附近的行人立刻离开这一地区。

  10日,英国警方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逮捕了3名嫌犯,他们全部都是英国人,从国外返回英国时即被逮捕,但很快这3名嫌疑犯就获得释放,英国警方称这只是一次常规行动。

  由于伦敦地铁爆炸案手法精密,部分人由此联想到马德里爆炸,但也有人认为制造伦敦爆炸案的凶手就是英国人。伦敦前警察局长史蒂文斯断言主谋是土生土长的英国人,很可能是年轻、保守和教育程度较高的普通男子。目前英国反恐官员已经确认了一份恐怖袭击嫌疑犯名单,大约30名“基地”分子和同情者榜上有名。

  高度戒备:应对更多恐怖袭击

  11日,经过彻底的安检,除几处主要受损地铁站和路段外,伦敦地铁系统恢复正常运营。但乘客亨特说,“地铁那么空,让我错以为今天是星期天。”

  据报道,有证据表明,恐怖分子活着离开了袭击现场,极有可能在预谋更多的恐怖袭击。目前英国安全机构已经处于“应对严峻明确威胁”的安全等级,已经超过了自“9·11”以来英国任何时候的戒备级别。

  调查困难:关键监视器没有运转

  调查人员目前已经将侦破重点区域集中到了爆炸地点之一的国王十字地铁车站,因为实施其他3起炸弹袭击的恐怖分子很可能都是从这一枢纽车站出发的。苏格兰场高级官员说,他们正在从大约2000台监视器中截取录像。但被炸毁的公共汽车上监视器当时没有运转,给了调查人员沉重一击。

  英国交警已在整个铁路网火车站入口处收集将近100万张用过的火车票,希望在一些车票上发现乘火车进入伦敦的凶手指纹。

  线索寥寥:英国求助欧美盟友

  为尽快找到破案线索,伦敦警察厅和英国“军情五处”9日召集来自美国和24个欧洲国家的执法与情报机构高级官员在伦敦碰头。

  媒体11日披露,与会欧洲代表说,英国调查人员对伦敦爆炸案的了解之少让他们感到震惊。综合新华社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