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案嫌犯已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42 半岛都市报

  英国《泰晤士报》7月11日披露,有情报显示,参与伦敦“7·7”爆炸事件的许多恐怖分子都活着离开了袭击现场,他们极有可能仍然在英国境内活动,预谋更多的恐怖袭击。英国政府为此不敢大意,已经将国家恐怖预警等级调到“应对严峻明确威胁”的安全等级,这是英国有史以来的最高戒备级别。

  据报道,调查人员目前已经将侦破重点区域集中到了爆炸地点之一的君王十字地铁车
站,因为实施其他几起炸弹袭击的恐怖分子很可能都是从这一枢纽车站出发的。在西班牙”3·11“恐怖袭击事件中,恐怖分子也是先在一个车站集中,再分散发动袭击的。另外,前伦敦警察局长斯蒂文斯10日声称,袭击伦敦的恐怖分子“几乎可以肯定”就是英国人。斯蒂文斯表示,从目前所掌握的情报来看,这些袭击者“完全了解英国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而且“在这个国家里有不少人愿意成为恐怖分子”。

  就在调查人员紧密搜寻恐怖分子可能踪迹的同时,英国警方10日突然在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根据反恐法逮捕了3人,这让媒体兴奋异常,以为“7·7”恐怖袭击案相关嫌疑犯终于落网,但警方随后就出面表示,这3人和恐怖袭击无关,已在被捕数小时后被无罪释放。这是“7·7”恐怖袭击发生来英国警方的首次反恐逮捕行动,3位都是英国人,全都刚从国外返回。

  另据报道,英国反恐官员已经确认了一份恐怖袭击嫌疑犯名单,大约30名“基地”分子和同情者榜上有名。在这30名嫌疑犯中,涉嫌参与2004年马德里“3·11”恐怖袭击事件策划工作的恐怖分子、47岁的叙利亚男子纳赛尔最为抢眼。名单中甚至还有一名已经在“7·7”袭击事件前国外落网的英国籍恐怖分子,此人名叫西迪基,今年25岁,曾在纳赛尔的训练营中学习炸弹制造技术,目前被关押在巴基斯坦的监狱中。均据新华社

  “7·7”袭击死者身份首次确认

  伦敦警察局7月11日宣布,“7·7”恐怖袭击事件一遇害者的身份首次得到确认。这位遇难者名叫苏珊·列维,今年53岁,来自伦敦附近的赫特福德郡,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的丈夫哈里是伦敦的出租车司机,他和儿子詹姆斯几天来一直焦急地等待苏珊的消息。

  32国情报首脑伦敦协助破案

  7月10日,在英国警方的邀请下,来自世界上32个国家的100位情报首脑聚首伦敦,共享反恐情报,同时协助英国全力以赴侦破伦敦爆炸案。英国最为秘密的军事情报机构“特别侦察团”也将派人参加缉凶。另外,英国交警希望从近100万张用过的火车票找到凶手指纹。

  恐怖小说上市当天伦敦遭袭

  英国一本新出版的虚构小说《纵火犯》,以伦敦阿森纳足球队新体育场遭到11名“基地”人弹自杀攻击、并造成数千人丧命为题材。不料,7月7日该小说上市的当天早上,伦敦碰巧发生恐怖爆炸。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巧合让出版商立刻陷入极度尴尬,被迫赶紧取消所有新书的促销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