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联盟谴责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加速修建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开罗7月11日电阿拉伯联盟发言人扎基11日在这里对记者发表谈话,谴责以色列内阁作出的加速修建东耶路撒冷隔离墙的决定,认为这一做法是对国际法的蔑视。

  扎基指出,“以色列无视国际社会的共同意愿,企图通过采取这样的行动来破坏在真
正和平的基础上建立2个国家的希望”。他强调,“海牙国际法院作出有关以色列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的结论刚刚过去1年以方就做出如此的决定,这不能不令人感到遗憾。”

  扎基认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国际司法裁决对1967年被占领的东耶路撒冷来说同样适用”。他强调,“耶路撒冷不仅是在中东地区的阿拉伯人和穆斯林长久以来所关注的一个核心问题,而且也是全世界阿拉伯人和穆斯林所共同关注的问题。”

  扎基说,以色列欲改变耶路撒冷的地位归属,并将那里的巴勒斯坦居民与其他被占领土上的巴勒斯坦人民隔离开的企图是不会得逞的,同时,以色列也绝不可能动摇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致力于通过政治途径收回合法权利的决心。他强调,“无论以色列愿意还是不愿意,东耶路撒冷终将成为巴勒斯坦永远的首都”。

  以色列内阁10日决定在9月1日以前完成东耶路撒冷隔离墙的修建。计划中的东耶路撒冷隔离墙将从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居民区中穿过。(记者辛俭强 杨文静)(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