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将再度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恐怖分子将再度发动袭击

  英媒体称爆炸嫌犯已逃脱,当局将预警等级调至有史以来最高

  英国遇袭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披露,有情报显示,参与伦敦7·7爆炸的恐怖嫌疑犯已经逃脱,因此他们仍有可能对英国发动又一次恐怖袭击。英国政府为此将国家恐怖预警等级调至有史以来最高。

  “疯狂追赶”阻止新暴行

  《泰晤士报》报道称,证据表明制造伦敦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活着离开了袭击现场,极有可能仍在英国境内活动,正在预谋更多的恐怖袭击。目前英国安全机构、军方和警方已经处于“应对严峻明确威胁”的安全等级,虽然这一等级离国家标准的“最高戒备等级”尚有一级差距,但英国历史上还从未用过“最高戒备等级”,而且目前的戒备等级已经超过了自9·11以来英国任何时候的戒备级别。

  英国《每日快报》也在头版头条警告说,“恐怖分子将再度发动袭击”,并表示英国需要“一路疯狂追赶”恐怖分子,才能阻止他们制造新的恐怖暴行。

  重点盘查君王十字车站

  根据该报得到的消息,调查人员目前已经将侦破重点区域集中到了爆炸地点之一的君王十字地铁车站,因为实施其他3起炸弹袭击的恐怖分子很可能都是从这一枢纽车站出发的。在西班牙3·11恐怖袭击事件中,恐怖分子也是先在一个车站集中,再分散发动袭击的。

  一位英国高级反恐官员对《泰晤士报》说:“袭击者从伦敦城外进入,我们相信他们开始时是一起行动,以保证一路上不会出现任何闪失。随后他们很可能(在车站)分手,登上各自的目标列车。我们需要调查出这些人在袭击前是否也在一起,以及他们是从什么地方拿到炸弹的。”

  就在调查人员认真观看车站数十台监视器所摄监控录像带的同时,伦敦警察局也向地铁乘客发出呼吁,希望乘客们能将袭击前后所拍摄的手机图片、录像资料等等线索交给警方。此外,警方也开始排查车站周围的街道和停车场,希望能找到恐怖分子可能使用过的汽车。

  巴士爆炸“迟到”很反常

  虽然在7·7恐怖袭击事件中,地铁系统所遭遇的3起爆炸事件几乎是同一时间发生,但第4起双层巴士爆炸却迟了整整57分钟。调查人员也注意到了这一反常现象,有人认为,这名恐怖分子很可能执行的是第二轮袭击任务,袭击目标不是双层巴士,而是地铁车站外的围观人群。可能是因为地铁井然有序地关闭,恐怖分子感到不知所措,才对双层巴士发动袭击。

  死亡人数上升至80

  首位遇难者身份确认

  伦敦警察局11日宣布,7·7恐怖袭击事件首位遇害者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这位遇难者名叫苏珊·列维,今年53岁,来自伦敦附近的赫特福德郡,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的丈夫哈里是伦敦的出租车司机,他和儿子詹姆斯几天来一直焦急地等待苏珊的消息。

  当天,英国媒体报道说,失踪的25人仍没找到,12人没有脱离危险,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从目前已经确定的50人上升到80人。

  图:

  苏珊·列维。

  11日,伦敦市长利文斯顿乘地铁上班。公交系统虽已恢复正常,但恐怖分子已经逃脱的消息令英国人更加担忧遭遇新一轮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