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修建隔离墙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巴勒斯坦领导人11日发表谈话,强烈谴责以色列内阁作出的在9月1日前完成东耶路撒冷隔离墙建设的决定。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在巴勒斯坦土地上修建隔离墙“自始至终都是无法接受的”。他指出,以色列此举实际上是对和平进程设置障碍,将不利于实现和平,也不利于以色列自身的安全。

  巴立法委员会主席法图对媒体指出,以色列的这个决定违背了国际法,是对国际社会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无礼挑战。他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以色列停止分割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领导人哈桑·优素福表示,巴武装力量对以色列“将耶路撒冷犹太化”的举措不会坐视不管,他要求巴民族权力机构停止与以色列的一切联系,以示抗议以色列的决定。

  当天,一些巴勒斯坦妇女在拉姆安拉通往耶路撒冷的盖兰迪耶检查站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以及耶路撒冷地区修建隔离墙。

  以色列内阁10日决定在今年9月1日以前完成东耶路撒冷隔离墙的建设。计划中的东耶路撒冷隔离墙将从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居民区中穿过。隔离墙建成后,大约5.5万名居住在那里的巴勒斯坦人将被划归到隔离墙外,成为约旦河西岸的居民。他们也将与被划入东耶路撒冷隔离墙以内的巴勒斯坦人分割开来。

  作者:黄敏王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