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印度斥资50亿卢比保护与发展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2日讯 印度政府日前设立一个新的委员会,主要关注湿地的保护与发展。

  秘书长率领7位成员,包括环境、渔业、土地及土地改革部门的大臣,南部24个区的地方官员代表以及来自非政府组织的2位代表。

  据印度电讯报报道,新的委员会的最主要的职责是监控并检查加尔各答东部湿地(
拉姆萨尔会议中列为国际生态湿地)的发展情况。

  西孟加拉邦卫生官员巴曼(AsimBarman)说:“我们已经开展了一项50亿卢比的计划来发展和美化12,500公顷的加尔各答东部湿地。委员会将监督计划的实施进程,与中央政府协调合作并积极解决在计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部门将作为本地区唯一的权威机构。”

  他说:“我们需要从高级法院获得成立新委员会的正式许可,期望能够尽快批准。之后我们将发布一个公告。”

  他解释说:“高级法院的许可是我们执行计划的基础,发展加尔各答东部湿地的计划将在法院指导下进行。”

  计划中的一项是对整个区域进行‘绿色建设’。预计新建一些植物园、鸟类保护区和游乐园,还将发展生态旅游、园艺以及水上运动。

  巴曼官员说:“林业联合会与环保部门的草案已得到认可,具体方案还待进一步确认。中央政府已允诺给予该计划以资金支持。我们正设法从日本国际合作银行和世界银行申请一批资金。”

  为建设拉姆萨尔湿地,中央政府将与两个外资银行代理进行会谈。

  在拉姆萨尔湿地公约中,湿地国际(WetlandsInternational)将加尔各答东部的湿地定为“国际生态区”。1971年,于伊朗拉姆萨尔签署的公约,除了包含保护湿地或与湿地相关的条例外,湿地国际曾列出的条款还包括,在废物回收利用区域,土地利用是不被许可的。

  据估算,超过500公顷的湿地已被渔民临时搭建的陋屋占据。环境部门的一位官员说:“我们正在采取一些主动的措施来迁移这些渔民。通过让他们参与到计划实施中来,从而为他们提供另一种谋生方法。”(魏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