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和欧盟谴责以在东耶路撒冷加速修建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和欧盟11日分别谴责以色列内阁作出的加速修建东耶路撒冷隔离墙的决定。

  阿盟发言人扎基说,以方欲改变耶路撒冷的地位归属的企图是不会得逞的,这一做法是对国际法的蔑视。以方也绝不可能动摇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致力于通过政治途径收回合法权利的决心。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当天对以方的决定提出批评,认为这种做法是非法的。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等巴方领导人当天发表谈话,强烈谴责以方的决定,认为此举违背了国际法,是对和平进程设置障碍。

  以色列内阁10日决定在9月1日以前完成东耶路撒冷隔离墙的修建。计划中的东耶路撒冷隔离墙将从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居民区中穿过。(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