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新总统要求重新检讨美在吉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新当选总统巴基耶夫在11日说,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军事存在应该重新作出检讨。

  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说,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的检票工作接近完成,巴基耶夫赢得了89%的选票,当选总统已成定局,但中央选举委员会尚未正式宣布他获胜。

  巴基耶夫在当选已成定局后发表谈话说,他将不会阻止国内反对派力量。美联社说,巴基耶夫是向西方国家保证,吉尔吉斯斯坦的政治相对而言是开放的,但是他有关美国军事基地的谈话使得华盛顿感到某种担心。

  巴基耶夫说,“阿富汗已经举行了总统和议会选举,那里的形势已经稳定,所以现在我们也许应该对美国军事力量存在的必要开始进行讨论了。”他还说,“什么时候和如何进行检讨,时间将会表明。”

  美国曾以支持在阿富汗进行反恐战为名,在吉尔吉斯斯坦和邻国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军事基地。

  美联社说,巴基耶夫的这一番话同上海合作组织最近的呼吁是一致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包括俄罗斯、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它最近在声明中说,美国应该提出一个从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撤出基地的时间表。

  美联社说,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基地对这个穷国的经济是有好处的,目前不清楚的是,巴基耶夫同意上海合作组织的声明,是否只是对该组织中大国的一种安抚。(米奇)(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