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外长敦促美伊尽快找到遇害外交官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1日电 (记者辛俭强 杨文静)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11说,希望伊拉克政府和驻伊美军尽快找到被杀害的埃及驻伊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的遗体,并交还给埃方。

  盖特当天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埃及外交部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办公室,负责与伊拉克所有官方机构和有关组织的联络,并关注伊方就谢里夫遇害事件的调查进展。

  盖特重申,谢里夫没有与伊拉克武装组织进行过任何形式的联系。他遇害前的身份仅是埃及驻伊拉克利益代表处的负责人,而绝非驻伊拉克大使。

  盖特说,恐怖分子在杀害谢里夫之前没有给埃及外交部留出采取应对措施的时间,也没有提出任何要求,甚至没有提出过释放人质的谈判条件。盖特指出,恐怖分子杀害谢里夫的目的是压缩外国使团在伊拉克存在的空间,企图隔绝伊拉克政府与外部世界的联系。

  盖特指出,埃及早在1984年就曾提出在联合国框架内打击恐怖主义的想法。如今,埃及政府依然要求必须确定恐怖主义的实质,并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其中首先必须解决巴以冲突和恢复伊拉克的稳定。

  谢里夫7月2日晚在巴格达被绑架。“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日称已杀死谢里夫,但他的遗体至今没有找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