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建筑师被误认为头号毒枭遭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39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墨西哥司法部门10日宣布,墨警方不久前将一名建筑师误认为是“国内头号毒枭”抓获。目前这名男子已经无罪获释。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墨警方2日搜捕国内最大贩毒集团头目卡里略·富恩特斯时,两名与美国司法部合作的“线人”提供了错误情报,警方错认为正在墨西哥城购物的建筑师华金·罗梅罗·阿帕里西奥就是缉拿对象。当时与他一起购物的一名男子
也遭逮捕。

  华金·罗梅罗·阿帕里西奥的家人立即提出抗议,证明他是墨西哥城一名受人尊敬的建筑师,与卡里略·富恩特斯的外貌没有丝毫相似之处。罗梅罗说,他在七八年前曾在卡里略·富恩特斯兄弟的一幢房屋内工作过,但与卡里略·富恩特斯本人无半点关系。

  经过DNA检测,华金·罗梅罗·阿帕里西奥被证明的确与卡里略·富恩特斯无关。他与同伴在9日获释。然而检察官表示,警方将把他们作为可能与另一起贩毒案有关的嫌疑人。

  这起冤案令墨西哥警方甚为难堪。上月,一名已经被美国司法部门排除在恐怖分子名单之外的男子在墨西哥被逮捕。墨政府称,由于美国没能及时把通缉名单的变更通知他们,才导致了一场误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