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首位女飞行员为王子御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9 东南快报
沙特首位女飞行员为王子御用(图)
为王子开飞机

  的欣迪

  按照沙特阿拉伯的习俗,妇女被禁止开汽车。近年来,对于是否应该取消对女子驾车的限制,支持者和反对者不断在打口水仗。正当争论仍在继续之时,一位年轻女性却要开沙特历史先河,以首位女性飞行员的身份驾机翱翔在蓝天上。这一消息在当地引起轰动。

  为王子开飞机

  “我从未想过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学习驾驶飞机,最初只是为了我父亲,他一直渴望成为一名飞行员。渐渐地,我也爱上了飞行。”27岁的哈娜迪·欣迪在位于麦加的家中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目前,欣迪正在为自己的首飞做准备。她已经被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选中加盟他的私人飞行小组。3周后,在正式成为王子的私用飞行员前,她还将前往伦敦参加一个为期3个月的飞行训练课程。

  父亲陪伴飞行

  欣迪将成为沙特首位女飞行员的消息招致当地一些学者的批评。按照当地习俗,妇女禁止与除了亲属以外的男子接触,禁止妇女在没有男性陪同的情况下外出旅行。

  欣迪介绍说,王国控股公司同时聘用了她的父亲扎卡里亚·欣迪作为顾问,父亲将在她今后所有的飞行中陪伴在她左右。“没有人能够指责我是在没有男性亲属陪伴下旅行。”她说。

  想“成为榜样”

  欣迪表示,自己并不反对女性开车,因为不少女性由于雇不起司机或者家庭成员中没有合适的男士能够随时陪着出门,于是出行不得不依赖公共交通,十分不便。她认为,如果女性能够“有条件地”获得一些驾驶权,情况将会好得多。例如,中年以上的女性可以获准开车等。

  作为公众眼中的一位探索先锋,欣迪感到责任重大。“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沙特女性的一个好榜样。”她说。(来源: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