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冲突双方将于9月底开始解除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11日电 (记者李明) 科特迪瓦媒体11日公布了科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代表日前签署的解除武装新日程表。根据该日程表,科危机冲突双方将于今年9月底至10月初完成有关战斗人员的解除武装和复员工作。

  科特迪瓦政府军参谋长芒古和反对派武装参谋长巴卡约科9日在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就解除武装计划实施日程表达成新协议,同意从今年9月19日开始双方有关战斗人员的集
结和身份清查工作,在9月26日至10月3日期间完成有关战斗人员的解除武装和复员工作,从10月3日起开始改组和整编科政府军。

  双方还约定在今年9月中旬再次进行会谈,对有关政治法律改革和解散支持总统的民兵组织的工作进行评估,为正式启动解除武装进程作最后准备。此外,双方还就解除武装期间北部地区的安全和反对派政治代表的安全保卫措施达成协议。

  根据科特迪瓦危机各方代表上个月底在南非比陀勒陀利亚签署的联合声明,科有关方面应于今年7月15日之前修改涉及和平进程的7项法律;科民族和解政府应于今年8月20日之前解散所有支持总统的民兵组织。科反对派武装此前要求有关方面在解除武装进程启动之前完成这两项工作。

  从本月7日起,科特迪瓦冲突双方代表在亚穆苏克罗就解除武装计划实施日程表展开新的谈判。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以及科特迪瓦危机调停人、南非总统姆贝基均派代表出席了此次谈判。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今年4月6日,科危机各方领导人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签署新的和平协议。5月14日,科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代表也曾达成协议,但解除武装进程未能如期启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