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议长呼吁阿拉伯国家帮助解决伊当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尔及尔7月11日电(记者施建国):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议长哈桑尼11日在这里呼吁阿拉伯国家在道义、政治和物质上支持并帮助伊拉克,使伊拉克人民尽早走出当前危机。

  正在阿尔及尔出席第46届阿拉伯议会联盟会议的哈桑尼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拉克人民“每天都在恐怖中度日”,“不少外部势力对伊内部事务横加干涉”。目前伊拉
克形势正处于关键时期,伊有关各方正努力为克服当前危机寻找办法。

  哈桑尼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阿拉伯国家在伊拉克问题上更有发言权,伊拉克人民也需要来自阿拉伯世界的帮助。他希望此届阿拉伯议会联盟会议能在帮助解决伊拉克当前危机的问题上达成一致。

  来自20个阿拉伯国家的议会领导人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出席了于11日开幕的本届阿拉伯议会联盟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者将主要讨论阿拉伯世界当前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并就建立阿拉伯议会等议题交换意见。(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