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4名“基地”成员从美军监狱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4名“基地”组织成员11日从位于驻阿富汗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拘留中心越狱。这是驻阿美军监狱首次发生犯人越狱逃跑事件。美军随后出动地面部队和直升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说,当地时间11日早晨5时左右,4名阿拉伯男子从喀布尔以北大约50公里的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失踪。阿富汗政府随后发表新闻公告说,逃跑者是
“基地”组织成员。路透社的报道说,4名越狱者来自叙利亚、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利比亚。

  驻阿美军发言人拒绝向媒体证实越狱者的身份,只说他们是“危险的敌方战斗人员”。“我们认为,这起事件非常严重,”奥哈拉说,“这些家伙不仅对阿富汗,而且对整个世界而言,都具有危险性。”

  越狱事件发生后,在基地周围和附近村庄,数十名美军士兵每隔数百米,拦截过往车辆加以搜查,美军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不过,奥哈拉认为,身穿橙色囚服越狱者可能仍在基地内。目前美军宪兵正在对基地展开彻底搜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