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人口日:安南呼吁赋予女性平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十一日电今天是“世界人口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此之际呼吁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歧视与暴力,以及赋予女性平等权。

  安南指出,性别平等作为一项指导原则被写入《联合国宪章》,也是包括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在内的联合国各项工作的中心,但遗憾的是,数以百万计的女孩仍然成为父母偏好男孩的牺牲品,女孩辍学率仍然高于男孩;性别歧视与贫困和暴力成为艾滋病肆虐的帮凶,
导致世界各地女性感染率都呈上升趋势。

  安南强调,要推动全社会消除贫困、饥饿、疾病和冲突,就必须让包括妇女在内的所有人参与决策和行动,要赋予女性平等权,让她们享有更高的生活水平,从而使家庭幸福、社区和睦、国家稳定。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贝德指出,由于一些国家没有给予妇女健康足够的重视,全球产妇死亡率仍然很高,许多妇女在生育阶段常常处在危险之中。奥贝德还呼吁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歧视,保护女性的人身安全、财产、尊严和福祉。

  在上周四纽约总部举行的一个仪式上,联合国将今年的人口奖授予菲律宾学者肯赛普逊和非政府组织危地马拉家庭健康协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