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师爷承认泄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白宫人员泄露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身份事件已经困扰布什政府两年。即将于7月18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曝光了一封重要邮件。该邮件证明卡尔·罗夫确实向《时代》周刊杂志记者泄露CIA特工普拉姆的秘密身份。卡尔·罗夫的律师也首度公开承认,他的当事人卡尔·罗夫是泄密者!

  电子邮件揭露真相

  《时代》周刊6月30称,它将根据一项法庭命令交出涉及“夫人门”事件的记者库珀的笔记。《新闻周刊》7月11日捅出了笔记中一份揭露真相的电子邮件。

  2003年7月11日,《时代》杂志记者马修?库珀给主编米切尔-达菲写了一封邮件。库珀在邮件的开头写道“在罗夫即度假的时候,我与罗夫在极度隐蔽的地方进行了两分钟的谈话……”接下来,库珀写到了“夫人门”事件。在邮件的结尾处,库珀说:“请不要把线索来源追踪到罗夫甚至白宫身上。”

  库珀在邮件中说,罗夫警告他,不要在威尔逊一事上“走得太远”,要适可而止。罗夫告诉他,威尔逊的伊拉克之行并没有得到中央情报局或者副总统的批准,相反“罗夫说,威尔逊的妻子在中央情报局中负责调查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事。他的妻子得到了中央情报局的批准。”

  可能面临10年监禁

  根据美国1982年颁布的《情报人员保护法》,泄露CIA秘密特工的姓名属于重罪,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卡尔·罗夫曾就泄密事件三次向陪审团作证,如果最近出台的众多证据与他的证词相抵触的话,罗夫还可能面临“作伪证”的指控。

  (冰山)
布什师爷承认泄密(图)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