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非法购置巨额地产:俄前总理遭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继惩治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之后,俄罗斯检察官又将目标瞄准前总理米哈伊尔·米哈伊洛维奇·卡西亚诺夫。据英国《卫报》7月11日报道,俄罗斯检察官7月10日晚上宣布,卡西亚诺夫涉嫌非法获得财产,已经受到刑事调查。

  卡西亚诺夫曾经在前总统叶利钦手下担任财政部长,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第一任期内担任总理职务。2004年2月,普京在大选前宣布解散由总理卡西亚诺夫领导的政府。当时普京指出,他解散政府与当年3月14日总统选举有关,因为他的新政府班子将确定3月选举后俄政府将实行什么样的国家发展方针。

  有分析人士认为,卡西亚诺夫与俄金融寡头联系过于密切,曾对普京追查尤科斯石油集团的做法略有微词,公开和普京唱反调,引起普京的不满,结果被踢出政坛。

  上周,俄罗斯议员兼记者亚历山大·欣什特因发表文章,揭露卡西亚诺夫在2004年2月离职前夕曾通过一家代理公司以极低的价格购买了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的一幢别墅。据报道,那幢别墅位于莫斯科西郊,占地11.5公顷,仅土地出让金就价值1600万英镑。

  (王辉)
涉嫌非法购置巨额地产:俄前总理遭调查(图)
上图:卡西亚诺夫(右)因与金融寡头联系过密引起普京不满。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