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首席政治顾问被要求罢免 涉嫌泄密特工身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44 桂龙新闻网
布什首席政治顾问被要求罢免涉嫌泄密特工身份(图)
布什的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摄于2005年2月17日)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7月11日,美国民主党要求布什总统的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

  近日,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卡尔·罗夫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普莱姆身份泄密案的消息来源之一,引起了轩然大波。

  据称,罗夫向《时代》周刊记者库珀透露了普莱姆女士的身份。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说:“白宫曾经承诺,谁参与了普莱姆身份泄密事件,谁就将不再在政府任职。我相信他们会兑现这个诺言。”一名民主党众议员呼吁布什罢免罗夫,并依法起诉他。

  一些民主党人呼吁布什把罗夫边缘化,禁止他查看机密信息和参加机密会议。同时,他们呼吁国会举行听证会,并要求罗夫本人到场回答问题,以消除大家的疑虑。一名民主党议员指出,故意泄漏秘密特工的身份无异于“叛国”。

  在白宫每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罗夫的提问铺天盖地,例如,布什是否还信任罗夫,罗夫的职务是否会发生变化,布什是否会遵守诺言罢免与泄密案有关的人员等等。但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一概拒绝回答。

  2003年7月,美国专栏作家诺瓦克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披露说,美国前驻伊拉克大使威尔逊的夫人普莱姆实际上是“负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的中情局秘密特工,并称消息来源是布什政府的两名高级官员。《时代》周刊记者库珀和《纽约时报》记者米勒根据诺瓦克文章所提供的线索展开跟踪采访,并与匿名官员进行了接触。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