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伊拉克民警卫队连续9个月未能完成征兵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官员7月11日披露,作为驻伊拉克美军主力的国民警卫队已经连续9个月未能完成征兵计划。目前,国民警卫队还有近1.9万个空额没有着落。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民警卫队今年6月计划征兵5032人,但只有4337人报名,只完成了计划的86%。国民警卫队2005年计划征兵总人数为4.5万人,截止到目前为止只招募到了3.5万人。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中,国民警卫队只有1个月达到了征兵目标。

  美国陆军7月1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目前的经济状况和其他因素导致征兵工作困难。

  美国国民警卫局发言人杰克·哈里森表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大量动用国民警卫队,从而影响到征兵工作。

  而美国一些州的州长则抱怨自己州的警卫队兵力短缺,设备不足,使得州国民警卫队平时仅仅能够保有一半的兵力来应付国内的灾害及其它突发事件。

  美国国民警卫队分别隶属各州,有义务接受州长调遣,负责在本州执行各类救灾任务。

  据悉,五角大楼在过去的两年间已经大幅减少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的任务。2003年4月美军入侵伊拉克的关键时期,美军共动员了22.4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在国内以及海外执行任务。而目前,这个数字仅为13.8万人。(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