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反对在东耶路撒冷建隔离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44 光明网
  新华社发

  本报特拉维夫7月11日电(记者徐启生)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0日强烈谴责以色列政府批准东耶路撒冷地区隔离墙走向的决定。

  阿巴斯10日表示,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建隔离墙既不利于中东和谈,也不会给以方带来安全保障,只会给巴以谈判带来新障碍。巴总理库赖昨日也指责这是一种赤裸裸的抢劫行为,严重违背国际准则,他呼吁美国等国家制止以色列企图摧毁中东和平的行为。

  以政府近日批准东耶路撒冷隔离墙走向的修改方案,并要求加快建造进度,争取在今年9月1日前完工。该计划将使居住在东耶路撒冷地区的5.5万阿拉伯人被划归巴勒斯坦一侧,这将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就业、就学和行动自由。
巴反对在东耶路撒冷建隔离墙(图)
  图为7月11日,一些巴勒斯坦妇女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通往耶路撒冷的盖兰迪耶检查站示威,抗议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以及耶路撒冷地区修建隔离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