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 名“基地”嫌犯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48 北京晚报

  在守卫严密的阿富汗巴格拉姆美军基地,4名“基地”组织嫌疑人昨天突然失踪。美军收到报告后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但迄今没有发现越狱囚犯的下落。这是驻阿美军遭遇的第一桩越狱事件。过度征召补充海外国内防灾捉襟见肘美军兵源面临枯竭长期以来,110万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一直是美国作战力量的“蓄水池”。但受24个月服役制等因素的影响,美国后备兵源不足已露端倪。有人甚至称,如果美国在未来两年不减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驻军,将有可能陷入兵源枯竭的困境。

  服役人数锐减

  据《纽约时报》昨天报道,美国现在用于国内和海外任务的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人数已从伊拉克战争开始时的22万人大幅减少至13.8万人,而且在未来几个月还可能进一步减少。目前,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在驻伊美军中所占比例为35%,但这一数字在明年将下降至30%,其中大部分是陆军。美国国民警卫队在伊拉克有6个作战旅和一个师部,人员总数超过2.5万。但到明年,作战旅将减为2个,人员数量将降到6000至1万之间。

  为了填补驻伊美军战斗及勤务支援力量的空缺,美国陆军部和五角大楼的计划制定人员已经开始通过增加陆军预备役人员的服役期限、雇佣更多的私人承包商以及加强对士兵的训练等途径努力补充兵源。

  影响国内使命

  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长期驻扎征召了大量国民警卫队员,这使得美国国内传统上由国民警卫队承担的工作,如灭火、防飓风等对抗自然灾害的工作难以为继。一些州长已经抱怨,随着森林火灾多发季节的来临,他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国民警卫队员和设备短缺的局面。

  上个月,蒙大拿州长布赖恩·施韦策曾请求五角大楼批准召回部分该州驻伊拉克的国民警卫队员,以帮助该州的森林灭火工作,但遭拒绝。据施韦策说,目前他的州共有1200多名陆军国民警卫队员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占该州陆军国民警卫队员总数的49%。另据蒙大拿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说,该州国民警卫队用于灭火的12架“黑鹰”直升机中的10架现在伊拉克服役,给本州的灭火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面对各方的抱怨,美国国民警卫局局长承诺,至少要为每个州留下一半的国民警卫队员,“这是一个很复杂的平衡工作”。

  未来兵源堪忧

  美国一些国会议员、退役军官和联邦调查人员已经发出警告,除非五角大楼减少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16万美军的数量,或者改变现行动员政策,否则陆军在某些重要方面将面临兵源枯竭的局面。

  康α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