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受"丹尼斯"强飓风袭击 死亡人数上升到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哈瓦那7月11日电(记者余定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11日证实,“丹尼斯”强飓风夺去了至少11名古巴人的生命。他还说,古巴政府及时实施应急计划使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卡斯特罗是在电视圆桌论坛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虽然“丹尼斯”给古巴造成的人员伤亡是古巴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但古巴不愧为最具抗击天灾经验的国家。在与自然灾
害的斗争中,古巴民众充分显示出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训练有素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素质。

  他承认飓风使古巴遭受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并宣布了一揽子救助受害者计划和重建计划,包括恢复供电供水,修复危房,2005年新建5万套民宅,以后每年平均建民房10万套等。

  “丹尼斯”8、9两日横扫古巴大部分地区,首先在东部地区登陆,然后进入中部和西部。受灾地区不少民房倒塌,一些旅游设施严重损坏,电力供应几乎全部中断,农作物遭到大面积破坏。古巴民防部门10日曾宣布有10人在风灾中死亡。

  据古巴民防部门宣称,处于危险地区的居民都已得到安全转移,全国撤离避难的居民人数达150万之多。(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