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各界欢迎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代表团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9: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东京7月1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日中文化交流协会12日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举行盛大招待会,欢迎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代表团访日。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不破哲三和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以及日本各界友好人士约360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代表团团长刘德有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日两国有着2000年的友好
交往历史,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两国虽然有过一段不幸的历史,但中日两国老一辈为实现中日友好关系付出了巨大努力,现在两国人民又达成了共识,那就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进一步发展中日友好关系。加强两国文化交流,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和相互理解。两国文化交流在促进中日友好关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致辞说,2007年将迎来日本向中国派遣遣隋使1400周年,漫长的两国友好交往历史给了大家一些启示、勇气和目标,期望在1400周年之际两国能够举行庆祝活动,促进日中友好关系。

  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代表团于10日开始访日,除东京以外,他们还将访问岛根县、鸟取县和大阪等地,与日本各界友好人士进行文化交流。(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