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力促欧盟财长冻结恐怖分子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9:23 国际在线

  人民网伦敦7月12日电记者施晓慧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在伦敦爆炸之后今天力促欧盟财政部长提高冻结恐怖组织资产的行动。他将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的讲话中发出请求,希望欧洲国家财政部长锁定那些支持恐怖组织的人的资产。

  去年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后,欧洲国家就一项对银行金融交易“实时”监控的共同合作计划“反恐沙皇”达成了协议,布朗现在希望立即执行这一计划。欧盟这一计划的内容包括
:“实时”监控银行交易、由欧盟指定“反恐沙皇”、欧洲法律执行部门加强信息交换、加强对可疑恐怖分子的武器控制和信息的数据库、特殊时期储存欧盟内的所有电话和通讯。

  英国现在是欧盟轮值主席,布朗将主持欧盟财长会议,他将在会上提出,必须让“恐怖分子无藏身之地”。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也在布鲁塞尔,计划感谢欧洲国家政府在爆炸后对英国的帮助。

  本周三,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将与欧盟内政部长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反恐行动上的共同合作。他将提出10点计划,包括建议长途电讯公司保留所有私人电话、信息和电子邮件的记录,一旦需要,可以提供给警察和安全部门。他说,通讯记录中,无论电话还是电子邮件,双方的号码和联络时间,在某些时候就是非常有用的情报数据。他说,我不说包括所有电话,但事实上,是每一个电话。但他的建议已遭到欧洲议会公民自由委员会的反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