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拉正式出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9: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仪式,正式任命南非前总统、87岁的纳尔逊.曼德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曼德拉为亲善大使的原因是为了表彰“其在南非和全世界范围领导反种族隔离和反种族歧视斗争的贡献,以及其为促进各种族和解和推动世界和
平而作出的不懈努力。”

  因反对南非白人当局的种族隔离政策, 曼德拉曾在监狱度过了漫长的27个春秋。1993年,他和当时的南非白人总统德克勒克分享了诺贝尔和平奖,并于1994年在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中当选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他于1999年去职后,一直致力于社会和人权领域的公益活动,并因此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10日开幕的第29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表示,教科文组织一直希望能与曼德拉这位耀眼的政治明星建立密切联系。

  12日的正式任命将使曼德拉加入由一系列名人组成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之列,共同推动该组织在全球的工作。这些名人包括立陶宛总统瓦尔达斯·阿达姆库斯、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卢森堡大公夫人玛丽亚·特雷莎和1992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危地马拉人权领袖吉戈贝塔·门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