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仪: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取得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0:4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天津7月12日电(记者王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近日对2005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工商总局上半年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工商总局扎实完成国务院部署的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继续努力。

  吴仪指出,今年上半年,工商总局认真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了各
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别是以“三项整治”为重点的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和以“五项清理”为重点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吴仪强调,今年下半年,工商总局要进一步抓好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的落实,扎扎实实完成国务院部署的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各项任务,尽心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局长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集中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为重点的“三项整治”活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全系统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90.08万件,总案值142.36亿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449件。

  通过“三项整治”活动,工商系统加强了对食品重大事件的预警防范、快速反应和对流通领域食品质量的监测和监管,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加大了商标侵权案件查处力度和对驰名商标的认定、保护力度,加强了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工作,重点地区、重点商品商标侵权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查办了一批违法虚假广告,全面实施了广告监测制度,保健食品、药品、医疗等虚假违法广告蔓延势头得到初步控制。

  此外,通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继续推进“五项清理”,工商系统执法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总局先后召开两次座谈会,对“五项清理”逐一研究。目前,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清理查纠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通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广大工商行政管理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执法指导思想,发现并纠正了行政执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