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称哈里王子将加入英国近卫骑兵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4:13 新京报
英报称哈里王子将加入英国近卫骑兵团(图)
在结束桑赫斯特军事学院的军训后,哈里有望加入骑兵团。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5月,英国小王子哈里进入陆军军官的摇篮———桑赫斯特军事学院学习受训,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军官做准备。在经历了最初5个星期的“魔鬼式”训练后,哈里又憧憬上英姿飒爽的近卫骑兵团,打算在那里继续锻炼。据英国《太阳报》12日报道,他的这一愿望即将实现,因为骑兵团已经接受他的请求。

  小王子想当骑兵

  《太阳报》报道称,随着近卫骑兵团同意接纳哈里,他可以在结束桑赫斯特军事学院42周的军训后,担当起保卫自己祖母、伊丽莎白女王的重任,并和骑兵团其他成员一起,出现在重要庆典的阅兵中。

  近卫骑兵团是英军中地位最高的团体,堪称英军精英。骑兵团历史可以追溯到1660年,骑兵团不仅曾在滑铁卢战役中打败法国拿破仑的军队,还在克里米亚战争、布尔战争和两次世界大战中立下赫赫战功。

  《太阳报》指出,理论上讲哈里并没有选择去向的权利,只能等待分配。骑兵团因为担负着保卫王室的任务,责任重大,成员都是精挑细选。

  以哈里在军校的表现,如果换作常人,很难有这样的“好事”降临到头上。不过哈里显然走了非正常渠道。军方消息称,“他们(骑兵团)已经接到通知说,如果哈里结束军训,要准备好接纳他。”

  从军是王室传统

  《太阳报》报道称,届时哈里将被派驻到距离温莎堡只有1公里多的康伯米尔兵营参加对王室重地的值勤巡逻。

  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哈里擅长骑马,马球打得也不错,因此骑兵团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他分派到那里后具体负责什么,还没最后确定。”事实上,从军是英国王室的传统,除父亲查尔斯王储外,哈里还有不少长辈都曾是英国军队的成员。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曾在海军服役;哈里的二叔安德鲁王子曾在海军服役22年,并曾作为直升机驾驶员参加了1982年对抗阿根廷的海战;三叔爱德华王子也加入过海军陆战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