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三次违反日内瓦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7: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7月12日报道,美国国会知情人士透露,调查关塔那摩监狱虐囚丑闻的美军调查小组建议,美军应该对监狱前主管米勒少将进行书面申斥,但遭到了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克拉多克的拒绝。

  2004年,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指责关塔那摩监狱虐待囚犯。后来,美军空军中将兰德尔·施密特和陆军准将约翰·弗洛展开了调查。这名知情人士透露了调查报告的内容。

  据称,美军调查人员在报告中提议,美军应该以米勒未能监督囚犯的审讯过程而对他进行书面申斥。然而,克拉多克却认为米勒没有违法美国法律和政策,并将此案交给美军总检察官处理。

  调查发现,美军审讯人员在关塔那摩监狱三次违反了《日内瓦公约》和美军法规,但他们的行为没有达到虐囚和不人道对待囚犯的层次,尽管调查报告提到了审讯人员虐待或不当对待囚犯的一些例子。

  据这名知情人士和另一名国会官员透露,这些不当对待囚犯的例子有:一些女性审讯人员不适当地接触囚犯。一名女性审讯人员有一次把所谓的“月经血”抹到囚犯的脸上,但此次调查人员没有就这种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称此事发生在较长时间以前。一名审讯人员把香水喷到囚犯身上。

  克拉多克、施密特和弗洛定于13日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汇报调查工作。(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